【韓劇】2016與2017年三部韓劇《戲子》《大力女子都奉順》《三流之路》心得

自從小時候跟媽媽會一起看韓劇外,只有看台劇的我,上一部韓劇應該是 2014 年的《皮諾丘》吧。而這幾個月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開始看起韓劇,而且一看就是三部,都沒時間靜下來好好寫部落格,所以一次把心得整理在一篇文章裡面 XD

《戲子》

大意:男高中生趙河那被女性朋友誣告為性騷擾犯,百口莫辯的他遇上了因為被公司趕出來窮途末路的音樂公司代表申錫浩,連手組成一個《戲子》樂隊的故事。

心得:

一部有劇情的戲劇,戀愛成份比《皮諾丘》還少;男主角池晟(飾 申錫浩)的演技精湛,把一個兼具心機與貼心的角色演的淋漓盡致。一個戲份僅次於男主角的姜敏赫(飾 趙河那),我只能說第一眼覺得外表還好,但劇情的角色魅力讓他越來越讓觀眾喜愛,有一部份可能來自他那愛幕沒有血緣關係姐姐的情素讓人揪心。

▲弟弟愛慕姐姐的情素也是本劇一大重點

戲子樂隊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如何集結來自不同地方、不同個性的大家,並且處理各種衝突,在這中間全是靠申錫浩在做調和。難以想像一個曾經如此心機勢利的人,其實有著這樣的溫柔在。

但看完這部戲後,我覺得結尾處理河那的感情的部份,有那麼一點點可惜。

適合觀眾:重劇情的人。

大力女子都奉順

大意:一個母系遺傳而有巨大怪力的女子都奉順,遇上了高富帥的CEO安敏赫,兩人如何在甜蜜的戀愛中,一起對抗道峰洞連續女子綁架案事件?

心得:

其實這部戲還有一個男二,但是我竟然覺得他完全不重要,因為男女主角完全沒有被第三者干擾的空間。男女主角甜蜜的互動被網友封稱「狗狗CP」,我還真沒有看過這麼讓人看的開心的粉紅情侶 XD

▲狗狗CP

這部戲有一個主軸是連續女子綁架事件,不得不說前面的氣氛營造的非常恐佈,讓觀眾在有趣大力女與可怕綁架事件的劇情間不斷切換。可惜到最後劇情有一點爛掉,對抗兇手的劇情弱的可惜。

適合觀眾:喜歡看男女主角可愛互動的人。

三流之路

大意:男主角高東萬在高中時曾經是個跆拳道國手,但後來因為某件事決心不再打碰跆拳道。與青梅竹馬崔愛羅長大後都沒有成為以前心目中理想的大人,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度過每一天。

心得:

這部戲還沒完結,還不知道後面劇情會怎麼樣,但就目前看到的劇情,我還算中意。男女主角有點類似「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好朋友純友誼的概念,畢竟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但是其實看著越來越高大帥氣的高東萬,崔愛羅是怕自己有可能會喜歡上他,而一直劃著界限,故意把高東萬當作是「小朋友」、「弟弟」一樣看待,也相信高東萬不會對自己有任何情感在。但其實兩個人對對方的在意程度都高到誇張,根本讓人覺得「趕快在一起好嗎?」XD

男主角其實很喜歡跆拳道,但因為某件事情決心不碰,反而成為除蟎公司的員工;女主角一直想拿起麥克風當著廣播員、主播的工作,但卻只能站在百貨公司的櫃台前當服務人員。兩個沒有實現人生夢想的人,要如何在這個現實的社會,闖出自己的路呢?

適合觀眾:喜歡看男女主角曖昧的人、想要追夢並同時面對社會殘酷的人

這幾個月其實還有看日劇《逃避雖然可恥但有用》、《校對女王》,台劇《天黑請閉眼(超級超級推)、《通靈少女》,韓劇《焦急羅曼史》,都很不錯,有機會再來整理成一篇文章來推薦吧 XD

您可能也有興趣: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