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魅藍 EP52 藍牙耳機

平常喜歡聽音樂,尤其是抒情搖滾類的中文歌,因為覺得有線耳機對於運動並不是那麼方便,又或著是說在走路時有線晃來晃去也是很煩,所以我一直都有想要買藍牙耳機的念頭。

魅藍EP52開箱
魅藍EP52開箱

因為這次參加比賽獲獎拿了點小獎金,於是想要買個小東西犒賞自己,就決定上網挑款 CP 值高的千元藍牙耳機。


我挑選的是中國一個滿有名的品牌 – 魅族科技。魅族原本是以 MP3 起家,後來轉為開發智慧型手機為主,其下有 PRO(高階)、MX、魅藍(中低階)等品牌。而我所買的則是它的周邊配件:魅藍 EP52 藍牙耳機。


官方網站介紹 → https://detail.meizu.com/item/meilanep52.html

魅藍EP52開箱

(設計的有點緊,耳機有點難取出來,超怕弄壞)

魅藍EP52開箱

(有附三種大小的耳塞套可以讓使用者自行更換)

為什麼會挑選魅藍 EP52:各項優點

首先要先搞清楚這些優點是建立在接近一千元的價格才得以呈現的優點切勿拿高價的耳機來比較

  • 外觀佳 – 以千元藍牙耳機來說,魅藍 EP52 的外觀是表現的十分優異,黑色呈現沉著的質感、紅色則呈現運動該有的熱情。此外也有全灰的顏色可以選擇。還有一個重點是頸環的尾端的粗度十分細,比起其他品牌的藍牙耳機(為了搭載大一點的電池提高續電量),台灣看到的大概三~四千元以下的藍牙耳機尾端都很粗,我個人是不太喜歡。
  • 具防水功能 – IPX5 級防水,作為運動耳機很適合,但是他的充電孔的蓋子的開法我很怕過沒多久就壞就是了,而充電孔應該是沒有防水的。
  • 具霍耳控制功能 – 耳機頭上有磁吸,只要一合起來就可以自動關閉音樂或掛斷電話,並且五分鐘後自動關機。
  • 續航力高 – 官網說不低於 8 小時,但因為我沒有聽那麼久過,我只能說我自己實測在連接我的 Macbook Pro 連續播放音樂 4 小時沒問題。因為藍芽耳機對我來說是以運動、行動方便為主,我也不太會連續聽音樂那麼久,所以目前續航力是可以接受的。而在網路上找到的其他評價續航力似乎表現也不差。
  • 差強人意的音質 – 這應該不是優點哈哈,我覺得就是音質方面就是普通,重低音略重,但以這個價格來講就是可以接受。

當然還是有缺點:麥克風和通話

唯一的缺點是麥克風的方面,表現非常差!只要一通話,不僅麥克風出去的聲音差,就連你聽到的聲音也會跟著變差。而且在一個 WIFI 環境穩定且配備相近、不移動的情況下的語音通話都會斷斷續續。所以我不太會使用這個耳機進行通話,除非是不得以。

在台灣購買必需注意的幾點事情

因為這類商品不能直接從中國物流送來台灣,所以要使用集運(在大陸有個物流中心幫你收貨暫存,合併後轉運回來)的方式。如果不清楚的話再去 Google 或請有在淘寶買東西的朋友幫個忙吧!我就是請有在從中國進貨的朋友幫忙集運的。
另外畢竟廠商在中國,如果在台灣想要送回去維修的話一定是非常麻煩的,怕買到機皇、嫌維修成本高的人請三思。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