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2018 美光 Micron 暑期實習 ABAP 工程師面試心得

簡單地做一下紀錄,順便分享給其他應徵實習的同學。

  • 面試公司:台灣美光(台中后里廠)
  • 應徵職位:暑期實習 SAP ERP ABAP 工程師
  • 投遞履歷:2018/03/29
  • 通知面試:2018/04/03
  • 面試日期:2018/04/12
  • 交通方式:搭火車到后里車站,出站後搭計程車約 5 分鐘車程,車資 120 元。
  • 面試時間:中午 12:40 到公司,大約下午 4:40 出來。
  • 特別注意:於約定時間前半小時到公司就好,不然警衛不會讓你進去。

美光官網不一定有釋出這個職缺,不過我想面試流程應該還是可以各位一個參考,主要分成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人格與英文能力測驗(大約 30 – 40 分鐘)

人格測驗很像是常見的心理測驗,透過簡單的問題(例如:比起與人相處,你更喜歡獨自一人。是 / 否)來瞭解你的特質。
英文能力測驗則都是選擇題,主要考單字、對話理解、閱讀測驗,總共題數大約 20 題,不會很難。
接著就是坐在休息區等人資,大約等了 30 分鐘。

第二階段:人資面談(大約 30 – 40 分鐘)

人資問的屬面試基本問題,例如「你大學參加過什麼社團」、「有什麼打工經驗」、「求學階段遇到過什麼困難」、「請說出你自己的優點和缺點」。

第三階段:主管面談(大約 1 ~ 2 小時)

每一個主管的面試風格應該都不大一樣,以下僅供參考。
面試我的主管人很不錯,不過較少問專業問題,大部份是從履歷與成績單上發問,例如「這堂課的內容是什麼」、「為什麼這科成績不是很好」、「你在這個比賽中扮演什麼角色」。
基本上主管都是根據你的回答繼續追問,甚至有可能會有點壓力測試,所以應徵者應該盡可能保持冷靜與邏輯,不要讓自己慌了陣腳。
主管面談到最後會說一些公司的福利還有職場環境,但這是對每一個應徵者都會介紹的,所以不用太開心以為要被錄取了。
 
 😎 後記:美光后里廠附近滿荒涼的,不過美光的公司很大,裡面也很漂亮。之後大概第六天收到通知。

5 1 vote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9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BC
BC
5 years ago

太強囉
強者我同學

Anonymous
Anonymous
5 years ago
Reply to  JS Ying

猛猛der~

尋找方向的小小交換生
尋找方向的小小交換生
5 years ago

想要請問你的履歷內容撰寫建議 我也是在104投美光的暑期實習 但是有點怕怕的不符合他們想要

瀚文葉
5 years ago

想問一下大大的背景學歷?還有面試會是全英文的嗎?

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談暨工作甘苦談」的小編

您好~我是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談暨工作甘苦談」的小編,我們這個專區主要是希望能夠協助求職者,在了解各行各業的狀況下,能夠更順利的找到工作。
不知您的這篇文章,可否以『原文原PO,並註明原文作者及出處連結』的方式轉載於我們的面試經驗談網站,並轉發於FB粉絲團?另外,也想徵求您的同意,在不脫離內文的狀態下,重新修訂標題。
靜待回覆!並附上面試經驗談網站,給您參考 :
https://www.1111.com.tw/1000w/fanshome/discuss.asp?cat=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