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iPhone XR 白色 128G,iPhone 6 時隔四年換新機

上一隻手機是 iPhone 6 太空灰 16G,在 2014 年的 10 月買的,到現在也剛好四年了。
當時因為 iPhone 首次躍升 4.7 吋大螢幕,iPhone 6 可說是造成搶購大風潮,因為當時沒有預購,因為等不及所以就買 16G,誰知道一切都是惡夢的開始……一言以蔽之就是容量很不夠。
而自從一年前裸機,半年前不小心摔到石頭路上,螢幕整個炸裂後,我的  6 還是陪伴了我整整半年,也渡過了兩個月的實習生活(每次別人看到我的手機都驚嘆,怎麼可以摔成這樣還繼續用)。沒辦法~半年前就在期待今年的新 iPhone,現在總算被我等到了。


2018 年出了三款 iPhone,分別是 XR、XS、XS Max。網路上其實有非常多非常多的分析文,但我認為買東西就是要看自己的需求,適合自己、自己能力可以所及的手機就是好手機
以下我還是簡單分享一下為什麼我要買 iPhone XR 白色 128G:

XR vs XS vs XS Max 選擇

XS 系列整整比 XR 早了一個月銷售,並且擁有多 1G 的 RAM、多一顆鏡頭、較窄的邊框、OLED(註)、多一公尺防水等優勢。
但是我個人很簡單,我自己拿在手上的手機不想超過三萬元
1G RAM 就放給他去,畢竟 XR 跟 XS 價錢差了 9000 元;
最讓我猶豫的應該還是 XR 的粗邊框,這真的讓人詬病;但 LCD 的螢幕能做到滿版,除了三星留了一點上下粗邊框外,蘋果的這個均勻粗的滿版已經算很厲害了(我寧願四邊粗一點,也不要三星的上下粗左右窄,個人認為很不協調);
相機的話表現基本上 XR 跟 XS 沒有差別,雖然雙鏡頭的遠焦以及人物成像光線比較好,但一般拍照需求的話 XR 已經足夠;
防水的話則是根本沒差,能在雨中使用手機我就謝天謝地了(iPhone 6 苦主)。
XS Max?別鬧了,我手機沒有想要拿來做什麼豐功偉業,我不想要一台價格接近我 Macbook 的手機。

LCD vs OLED

iPhone 第一次使用 OLED 的手機是去年的  iPhone X。會不會烙印?除了展示機,正常不掛遊戲的手機應該不太會烙印。會不會色衰?基於 OLED 本身特性,色衰是很有可能的,但現在的 iPhone X 才歷經一年,沒人能證明 Apple 的 OLED 能夠撐多久。對於我這個手機用很久的人(若不是當初 iPhone 6 買太小,不然升了 iOS 12 後的我還想再戰一年),我個人覺得 LCD 較保險一點。當然 OLED 帶來的優勢不容小覷,請仔細想想自己一隻手機用多久,會不會想賣二手
至於 720p vs 828p vs 1080p 的爭議:我連 13 吋筆電看 720p 跟 1080p 的影片都感覺不太出來了(我木眼),我在這隻 6.1 吋的手機上爭什麼呢?

不考慮 8、8 Plus、X?

我大台 G 電 7 奈米的晶片,帶來這麼多效能上的突破,我又是要手機用久的人,買了舊機能用幾年?而且相機、收音上,XR、XS 系列的表現真的比舊機好太多了。
X 的話則是價格太貴了,不然它的大小(跟 XS 一樣)我其實還滿喜歡的。但接下來最重要的點應該是容量吧。

儲存空間選擇

這應該是我考慮 XR 最主要的原因。雖然對於原本用 16G 的我,64G 是個大躍進,而我覺得我也根本不會用到 256G,不過隨著拍照和錄影品質的提升、APP 越來越肥大,買個中間值 128G 是對我來說最保險的。

沒辦法偷讀 Line?3D Touch 的取消

iPhone 6 苦主根本沒有用過 3D Touch 啦嗚嗚……
但我倒是真的沒有一定要偷讀 Line 的需求,不過我覺得對於已經習慣 3D Touch 的人,這應該是這次 XR 最大的考量吧。


我認為這次買 XR,沒有一個很純脆簡單的原因,價錢考量雖然是一個必要的點,但上述的原因也解釋了我為什麼不選擇 XR 以前的舊機。當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考量點,我覺得這次的三隻新 iPhone 都有它的價值在,希望大家都能夠選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手機。


以下為開箱的照片:

iPhone XR 白 128G
iPhone XR 白 128G

iPhone XR 白 128G
iPhone XR 白 128G
iPhone XR 白 128G
iPhone XR 與 iPhone 6 的大小比較 ▼
iPhone XR 白 128G
開機 ▼
iPhone XR 白 128G
白色背板,最初的 iPhone ▼
iPhone XR 白 128G
買到了之後趕緊去裝殼。我自己喜歡新手機先用透明的殼,過一陣子如果殼黃了(但我這次選硬被板軟邊框的透明殼),或是有心情上的轉變,再換殼也不及 ▼
iPhone XR 白 128G
iPhone XR 白 128G
拿在手上的樣子 ▼
iPhone XR 白 128G
iPhone XR 白 128G
iPhone XR 白 128G


最後,當然要感謝一下我的 iPhone 6 太空灰 16G。陪伴我渡過四年,不知道這四年間有多少的資訊量是從它來的。謝謝你啦!
iPhone 6 太空灰 16G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