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兩個不可能的搭擋

 

從2009年暑假在公共電視台上播出後,就備受囑目的高水準警匪電視劇「痞子英雄」,終於在2012年1月13日推出了電影版。

導演一樣是蔡岳勳先生,仔仔因檔期問題無法參與演出、陳意涵的戲則是因為片長而被刪光、張鈞甯只有出現一段聲音

所以趙又廷可說獨撐舊有主角群的大樑。

 

由黃渤取代了仔仔的位置、楊穎則成為了女主角。

配角部份找了關穎、阿Ken、納豆、戴立忍……等人。

 

電影版的故事設定在電視劇的三年前──2005年,吳英雄剛加入南區分局沒多久,可謂電視劇的前傳

因此沒有出現仔仔、陳意涵等人故事也很合理,而張鈞甯則是在電話中說明「我姓藍」當作以後與英雄認識的伏筆;

 

 

吳英雄(趙又廷 飾)──延續了電視劇裡的個性,正義過頭、南區分局重案特勤組,一遇到犯人就絕對會追到底,衝動的個性惹了不少麻煩,是陳組長的眼中釘。

徐達夫(黃渤 飾),三聯會西岸堂口的三級幹部,年紀最長,但是不喜歡殺人放火,因為想要賺個錢退休並與相愛的女人一起生活,在一次機會下利用堂主的錢走私,沒想到引來了一連串的麻煩,也跟吳英雄扯上了關係。

 

浩大的場面

耗資3.5億新台幣所拍攝出來的高水準電影,承襲了電視劇中不可小看的爆破、槍戰、打鬥場面,

每一個動作都十分流暢逼真,頗為震憾。

 

真實的國際性

與其他國片、電視劇不一樣的地方是,【痞子英雄】看不出來是在台灣拍攝的(除了特殊場景與語言),

擬出另一個新國家,而在這個國家上發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

政府與國外的傭兵部隊或是走私販、軍火商勾結,

造成了一連串轟轟烈烈的黑白道戰爭。

 

(上圖為陳意涵遭刪的片段)

利益的爭奪

一個戰爭就是從利益開始,不管害死了多少人,最後得到的是錢、是名譽,

世界真的有道理存在嗎?是非正義真的有那麼重要?這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流暢與不時搞笑的劇情

其實我覺得劇情還算不錯,雖然陳意涵的戲份全部被刪光,但也沒有影響到整個故事的發展。(那她演的那麼辛苦……)

整個故事劇情算是清晰明朗,認真看的話不會有看不懂的劇情;不過故事結尾還是有部份事情沒有交代到,畢竟是首部曲。

屬電視劇的前傳,在這裡面看到浩克也剛加入了南區分局、趙又廷與藍西英的通話也讓人很有感覺,這一切都是接下來的伏筆。

由黃渤演出更痞子的痞子黑道──徐達夫,直爽又怕死的個性讓故事增添了不少好笑的地方;

納豆可能已經定型了,他那張臉就算再怎麼擺,也讓人有點想笑……

阿Ken在戲裡面扮演非常恐佈病態的黑道,擺脫了以往的搞笑風格,真的有讓人毛骨慫然的感覺。

 

 

【後記】

說實在我很少到電影院去看電影,應該說我不太喜歡看電影,畢竟看個一兩個小時就沒了;但電視劇卻可以一直期待,討論風氣也更廣,所以我很愛看電視劇。

不過因為【痞子英雄】的電視劇實在是太好看了,蔡岳勳先生就是品質的保證,因此趁這次寒假,跟朋友一起去電影院看了這部媲美好萊塢水準級的電影。

雖然有些人因為沒有了仔仔就不想看,但黃渤所演的「老痞子」其實也算別有一番風味;希望下一部曲能夠有仔仔的出現。(又會檔期滿嗎?呵呵……)

趙又廷就算理了平頭還是一樣帥,沒有看到張鈞甯實在可惜。

是說電影票竟然從270漲到290!都已經那麼多人支持國片了,還趁這時候漲價……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2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馴鹿飛翔
12 years ago

電影票漲價 專輯也漲價 應該是反應成本…
雖然或許想要看到原班人馬演出!
但有新角色看能否擦得起新火花?
版主回覆:(01/18/2012 10:12:01 AM)
成本!? 量越多不是要越便宜嗎……
新角色不錯
可是舊有主角還是太少
張鈞甯啊~~~~~~

小柏(Shiaubo)
12 years ago

這部感覺不錯,我會找時間去看看。
版主回覆:(01/18/2012 10:11:25 AM)
你可以先追陳柏霖沒關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