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螺絲小姐要出嫁


繼上一次的《小資女孩向前衝》、《我可能不會愛你》,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看偶像劇了。
為什麼呢?因為其他偶像劇都符不了我的胃口!
就拿小資的接擋戲《向前走向愛走》來講好了,個人覺得只有前三集令人驚豔:快速不拖延的劇情,演員演的還算流暢,
後來就開始老梗一堆、劇情無新鮮感,所以很快就沒追了,後面男主角好像也失憶了?老天啊是不是每個人出車禍撞一下就都失憶好了……
再來比較好看的可能就是《真愛找麻煩》、《我們發財了》,
但是我真的沒有時間去追這種太多集的連續劇啊!
 
讓我們進入正題吧,今天要來講講的是這部好久沒有憾動我心的偶像劇《螺絲小姐要出嫁》!

螺絲,在這泛指公司裡面各種小階層,每個聚集起來才能讓公司正常運作,但只要有生鏽的,自然就會讓公司垮掉。
女主角名字羅思儀 (賴雅妍 飾),剛好就取了螺絲的協音。
這是個在講一位很懂事、節儉又有點老派思想的女性,因為跟仙姑打賭要在一年內把自己嫁出去所發生的故事,

當然最大的賣點就是跟一位又高又帥又有能力又有錢的名人高丞寬 (邱澤 飾)陰魂不散的邂逅。

圖片來源:ETtoday

有人說這部戲是靠邱澤在撐,但我覺得並不是如此;
雖然邱澤真的很帥我知道啦,當然男女主角整天不小心相遇的劇情是有點不切實際,
但是邱澤許騰方 (飾 關勝君,在小資女孩向前衝中飾演邱澤的好朋友)、賴雅妍楊麗音(飾 賴雅妍的媽媽,在小資女孩向前衝中飾演柯佳嬿的媽媽)、小八(飾 賴雅妍的妹妹,在小資女孩向前衝中飾演Mendy)等人的演出,活化了老梗的劇情,讓原本應該平淡無奇的發展使人發自內心的笑。
邱澤跟許騰方的默契不管是在小資或是螺絲中都十分好,而他們的演技一直都很受大家的喜愛;
相較之下賴雅妍就是比較誇張、不管形象的女性,但配合其他人的演出也十分搶眼;
而楊麗音演的媽媽一直都是很可愛又很逗趣,而且思想新潮、希望自己女兒趕快嫁出去,看到又帥又高的準女婿馬上眉開眼笑,真的讓人不能不喜歡;
小八在這部戲裡面則是演的比小資更三八,不解釋。

  

我忘記講李毓芬郭雪芙了。
李毓芬上次在小資中演壞人鄭凱兒,被很多人罵到臭頭,什麼整形整太多笑起來都沒表情、永遠一號表情看了就出戲……
但她在這部戲裡面真的進步很多!或許她比較適合演好人角色?
她是羅思儀的好朋友,真心為她好而且希望兩人能一起舉辦婚禮,應該是不可能轉黑的角色 XD
但是官網上的人物介紹,感覺她也不是一個一路幸運到底的角色……?
郭雪芙,演邱澤老闆的女兒,同時也是表面上的男女朋友,但雙方都不愛對方。
雖然演的是一個滿壞的角色,但是很多觀眾都不會罵她,
有人表示:看著郭雪芙演壞人,也沒辦法罵她……太正了……
我想這就是長的好看的人的特權吧?
 
短短三集,卻讓我找回了當初對小資的感覺,是因為同樣是邱澤和楊麗音演的嗎 XD
而且高丞寬才三集就已經有點喜歡上羅思儀了,而且意外是個清純男(只不過因為……就唸唸不忘),
但是身邊被公主和老闆綁著,要什麼時候、又該用什麼辦法,丞寬才能勇於追求自己的愛?
今年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偶像劇!


片尾曲:丁噹-好難得

您可能也有興趣: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1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小柏(Michael)
11 years ago

我們家最近也有在看這齣,而且剛好有從第一集開始看,
我每集都只有看一些些,不過大概可以領略戲劇的內容大綱,感覺挺好笑的。
不過我爸媽說這感覺跟韓劇的演出方式挺相似的,連有些衣著也是
版主回覆:(08/16/2012 03:43:17 PM)
很好看很好看把他全部看完啦

小柏(Michael)
11 years ago

不要誘惑我~!!
版主回覆:(08/18/2012 02:11:49 PM)
不 適當的看偶像劇是很重要的
可以學會作人道理 還有談戀愛
對名草有主的bobo很有用喔!!

德生德生
德生德生
11 years ago

光你還有玩楓之谷嗎?
我很期待NO.21耶!
如果可以最近我們心起玩楓之谷
版主回覆:(09/08/2012 10:39:11 AM)
已經沒有玩了耶!! 真是抱歉

德生德生
德生德生
11 years ago

==
你不是說你最喜歡
回來玩嗎
版主回覆:(09/11/2012 01:27:17 PM)
那是五年前的事囉 囧

[ヾMeow ,,☆° ]
11 years ago

((意外進來的路人
螺絲小姐向前衝 我笑了XD
小資後來沒追
後來知道這部戲的時候
有些人都是演過小資的
感覺很妙
又看到版大合併的劇名XD
版主回覆:(09/11/2012 01:26:55 PM)
小資真的很好看喔! 建議你可以去把他看完!
算是這幾年來十分優質的偶像劇~ 雖然後面拍的有點趕 XD 子奇他媽又很機車ㄎㄎ

blest78520
11 years ago

您好,我也超級喜歡邱澤的,也覺得螺絲小姐是很成功的戲劇,我也愛看電視,是個電視迷,而且現在也經營一個網誌,裡面介紹我喜歡的戲劇演員,希望您可以賞光喔(裡面沒有廣告。)
版主回覆:(11/12/2012 04:46:11 PM)
不過最近覺得螺絲小姐的劇情有點不吸引人了
可能是設定太老梗了
雖然邱澤跟雅妍都很吸引人啦~~~
相較之下最新的一部偶像劇 我租了一個情人 似乎還不錯看喔

blest78520
11 years ago

我喜歡許瑋甯,她的演技很成熟!

訪客二
訪客二
10 years ago

光,你好!偶然拜訪,基於搜尋螺絲小姐要出嫁。最近剛從網路下載小資女孩和螺絲小姐,深受感動…且因此認識&迷上邱澤^^能否請問你對於他演的戲劇除以上兩部外還有哪些值得一看的?謝謝
版主回覆:(07/29/2013 12:13:42 PM)
您好,其實對於邱澤我也不是很熟,一方面是他早期的階段我還不會觀注台灣偶像劇,另一方面是他曾淡出演藝圈過。所以我可能沒有辦法告訴你我的心得。
我個人比較喜歡邱澤短髮的造型,而他短髮的造型應該是在2010年開始的。
而因為演出<小資女孩向前衝>開始在台灣的名氣極速提高。(造型+角色太得人喜愛了,又因為是三立的偶像劇更是引來注目)
如果你也喜歡他短髮的造型我可以提供幾部短髮的戲,說真的我也只看過他演出<小資>與<螺絲>而已:
2010 無懈可擊之高手如林(台灣似乎未上映)
2011 愛情睡醒了、小資女孩向前衝
2012 螺絲小姐要出嫁、紅酒俏佳人(還未上檔)
而這裡面除了<小資>和<螺絲>,其餘都是在大陸拍的,所以最近大家才會沒看到邱澤的其他作品。
希望他能夠在台灣再帶來更多像小資一樣優質的戲劇~

訪客二
訪客二
10 years ago

謝謝你如此用心的回覆。尤其是最後一句與我頗有同感~希望他能夠在台灣再帶來更多像小資一漾優質的戲劇!!^.^不過,我想現階段我還是有可能上網下載一兩部大陸拍的來看看(純粹為了看他)
我也希望能夠像你一樣不是只對某位偶像的迷戀而追戲..至少我察覺到自己目前是如此,所以才如此迫切的能透過你蠻中立且獨特的見解來尋求指引…哈!好像真顯得自己是盲從了!
期待他在台灣有新作品,今後我也會不定時來你的網站逛逛,透過您藉由偶像劇的看法分享,獲得更深的或不同角度的精神啟發!!
版主回覆:(07/30/2013 08:44:27 AM)
不客氣喔。能夠遇上偶像劇的同好我也很開心!
我通常看的偶像劇都是三立週日晚間十點的,或是華劇,或是八九點檔,又或是八大的。
我也曾經試過為了某些我喜歡的藝人而去觀注那部戲,但我發現我做不太到。因為看偶像劇對我來說只看「一個偶像」是不夠的;戲劇最大的重點就是它的劇情,如果劇情真的不夠好或是不吸引自己,那某些演員再喜歡也沒辦法。
例如我曾為了宥勝而去看<我租了一個情人>,雖然劇情演員各方面都很優質,但是不吸引我,所以我最後也沒看了(其實是宥勝演技讓人出戲!?XD)
我也曾為了郭采潔去看了<向前走向愛走>,但是劇情太過於老梗又無新意,女主角一開始因為車禍失憶就算了,等我沒看了之後我又聽到男主角後來也失憶,我只能搖搖頭嘆氣,也慶幸我沒有追下去。
但如果男女主角我都很喜歡的話我還是有可能持續看下去,例如<醉後決定愛上你>是我超愛的楊丞琳跟張孝全!!雖然後面劇情開始變爛但我還是看完了!!XD
說到底偶像劇好不好看最重要的還是吸不吸引自己,青菜蘿蔔各有喜好,所以每一部偶像劇都有自己的特點在。
<我可能不會愛你>利用了林依晨最純熟的演技加上劇情吸引人造成了不小的轟動,<小資女孩向前衝>利用了邱澤和柯佳嬿清新的組合和有趣的劇情、音效造成全台年輕人的瘋狂;<美味的想念>支撐收視的最大功臣應該是張勛傑,因為女主角中間黑了一段時間XD;<兩個爸爸>則是題材的新穎加上優質的演員造成八點檔收視率還能破4的成績。
這幾年的偶像劇我最喜歡的莫過於<痞子英雄>了,不知道您有沒有看過 XD
蔡岳勳導演,品質的保證。台灣難得的有水準警察偶像劇,花錢不手軟的特效,以及拍攝技巧和場景,把台灣拍成有如國際場景一樣的美!最重要的是……男主角很帥女主角很正!!甚至連路人角色都超帥的,這真的是很誇張XD 劇情也是獨一無二的好看~
最後還是期待邱澤啦 XD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螺絲>,女主角的設定有點爛(根本可惜了賴雅妍),劇情不夠細緻。當初明明也是為了邱澤去看的,結果我看到一半還是沒有看下去了 Q_Q

Joanne Chang
Joanne Chang
10 years ago

好棒的分享文,其實我很少看偶像劇,今年才開始從朋友的介紹而接觸的。然後就從一部片喜歡某個演員然後追他的戲而又發現還有更吸引人的誰誰誰….所以其實您提到的許多部片我都未曾看過,但今後,我想會透過您的分享,一一上網找來看的!!戲如人生,人生如戲,能從戲劇中看到自我的借鏡進而學習到更多也是好事,還有太多不瞭解的,有機會再慢慢請教您!十分感謝您的不吝分享,相信不只是我,還會有很多人看到您的分享而有收穫的!幸會~:)
版主回覆:(07/30/2013 03:24:15 PM)
建議一定要看:<痞子英雄>、<我可能不會愛你>這兩部是近幾年來很優質又很有人氣的戲劇。而<痞子英雄>絕對會讓您對台灣偶像劇徹底改觀。同樣也很紅但我沒看的<下一站幸福>、<犀利人妻>(丈夫外遇)則是可以考慮。
個人私心的<敗犬女王>則是我人生第一部台灣偶像劇,所以我當初真的是瘋狂著迷。整部戲也重看了大約四次,雖然事後發現其實這部戲有些梗也很爛,但是還是有很多優點,例如姐弟戀這題材也滿新鮮的,加上楊謹華把"敗犬"演得淋漓盡致。
如果喜歡<敗犬女王>中的盧卡斯(阮經天 飾),則可以回去看阮經天前一部作品<命中注定我愛你>,當年可是造成收視率14的驚人成績(台灣同時段偶像劇收視能破3就算不錯了),靠著男主角一開始多不屑女主角到最後迷上女主角中間種種虐心或甜蜜的劇情深深抓住大眾的心。
我最近在看<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則是一部男女主角都外遇的故事(目前男主角還沒,照目前看來我也不確定他到底會不會外遇),雖然很多劇情有點老梗或是灑狗血,但是這部戲厲害的地方就在於「灑狗血(或老梗)也能拍的很優質,不會讓人十分虐心,而是對主角們的作為感同深受」。質感跟<我租了一個情人>有些類似。女主角天心、男主角李銘順都曾獲得最佳男女主角獎,兩位演技真的深得人心。
謝謝您的留言~
台灣偶像劇不是全部都爛,而要用心去發現!一起享受台灣偶像劇吧!

Joanne Chang
Joanne Chang
10 years ago

千言萬語,真想給你按個"讚!"
謝謝你,你打的分享文我重複看了好多次,一下開了那麼多"劇單"給我,這份功課夠我看好一陣子了…很開心,晚了,早點休息吧,祝你晚安囉!
版主回覆:(07/30/2013 04:51:07 PM)
因為同學能談偶像劇的很少,會談的少數也都跟他們談完了,所以我能夠講講我的偶像劇之路(?)讓我很興奮 XD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