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我們大家的河合莊》青春閃耀的高中外宿生活!

  最近一個緣份讓我看到了這部2010年開始連載、2014年動畫化的作品,又是一個相見恨晚的節奏。

  劇情介紹:就讀高中一年級的男生——宇佐和成,因為父母調職的關係,住進便宜且附有三餐的宿舍「河合莊」展開獨居生活。在那裡,他遇見了同樣也住在這棟宿舍的單戀對象——河合律,而除了律之外,還要跟其他個人特色強烈的房客一同生活……。(取自維基百科)

  作品類型:輕鬆、搞笑、日常
  劇情設定:★★★★☆
  劇情流暢:★★★★☆
  分鏡表現;★★★☆☆
  角色設定:★★★★★

溫馨有趣的日常生活

  其實這部漫畫讓我很有《妖怪公寓的日常生活》既視感(這部也是很棒的作品呢,下次來介紹)。都一樣是一個高中男生自己一人入住一間便宜公寓,而遇到各式各樣的房客,展開精彩的高中生活。不過相較於妖怪公寓,河合莊稍微多了一點色氣,沒有像妖怪公寓是超級清水向,算是個值得注意的地方。

  我個人是很喜歡看這種溫馨的日常漫,畢竟看漫畫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可以讓我輕鬆,所以我很推薦這部作品。


單戀學姐的可愛萌學弟

  至於主角的話,最主要的主角就是宇佐和成跟河合律了。在這部作品中,男主角宇繓和是個非常可愛善良的男生,甚至被別人灌上「爛好人」的稱號。而面對自己心儀的無口學姐,則是保持非常單純又遲鈍的態度,應該是屬於女生看了都會開心的發出「呀~」的類型。無奈學姐又是個更加天然甚至不太懂人情事故與交際的一個人,讓這兩人的發展旁人看了都是直搖頭。而整部作品幾乎就是由他們兩個構成,當然其他的主角也各有特色,繽紛點綴讓故事不會無聊。

  雖然我沒有看過動畫,但是覺得漫畫畫風似乎比較讓我喜歡就是了。


好想急死你的戀情發展

  由於兩位男女主角都是非常遲鈍的性格,讓這部作品畫了六十幾話兩人都沒有任何進展。但是對於男主角來說,從原本第一話學姐對他防範的態度到現在能夠很自然的相處,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了。

  戀愛漫畫裡的女主角常常是「不知戀愛為何物」的類型,雖然我自己是很納悶真的有這種那麼單純的高中生嗎,但是漫畫都這樣畫也只能作罷。不過不擅與人交際的女主角在男主角各種殷勤與別人的開導之下,也是有慢慢發現男主角對她是個重要的存在。雖然是好想急死你的戀情發展,但不會像「好想告訴你」那樣憋死人,可能是因為搞笑的日常風格沖淡了一些緊張情緒。



後記:

  當我發現這部漫畫時我是一口氣花一天的時間把它看完,因為真的太好看了,男女主角的互動真的讓人欲罷不能啊~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