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Acer V3-571G 加裝 MX 200 SSD

  上大學前的暑假買的Acer V3-571G Full HD,雖然是當年的CP值超高的好筆電,但用久了還是覺得速度慢很多。每次看著別人拿著Macbook Air或Pro Retina就覺得心癢癢,快速、續航高又不用在乎硬碟會被震動到。

  於是這次終於下定決心,在SSD已經降價很多的時候,給自己買了美光MX 200 250G的SSD,讓我的Acer重生。

  這次一共買了三個東西剛好加起來2999元,三張小朋友就飛了。 

 

  ● 美光 Crucial MX 200 250GB SSD
  ● 世暉 Carbon-Fiber Blue 2.5 SATA HDD Enclosure 硬碟外接盒
  ● ADATA UV128 16GB 隨身碟

  不過隨身碟是另外多買的,單純是因為不夠用而已。

  拆機的過程很簡單,尤其是硬碟跟記憶體就只需要簡單打開一個蓋子就可以看到了。第一件事就是先把裡面原本的HDD給拿出來,拿出來之後要把上面的套子給分離,裝在新的硬碟上。

  由於我買的2.5吋SSD是7mm的,要放在9mm的槽會有震動到的可能(雖然SSD不怕震),不過還好的是美光的SSD有附一個黑色的加厚片可以墊高,讓SSD可以順利加裝在9mm的槽裡。

  SSD放進槽裡後長這樣,厚度因為裝上加厚片後剛好穩合。

  之後就是灌Windows囉!由於我只有Win7的光碟片就用Win7灌,然後裝完SP1之後我就馬上升Win10了,因為我覺得Win10其實滿好用的。

  至於為什麼我買了硬碟轉接盒?因為我不打算把拆下來的硬碟裝在筆電的光碟機槽裡,打算享受可以不怕震動的「全SSD」體驗(偽Macbook,雖然我知道差很多),所以買了250GB的容量,足以應付我日常上的使用。

  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外接硬牒盒,大小是2.5吋的HDD盒子。會選擇這個的原因就是單純便宜又好看,上網看過評價似乎也不差;平常使用到的機會可能也不是很多,就將就用了。

  最後大家關心的跑分結果:

  很完美跑出來該有的分數,比起我之前給桌電用的SSD因為主機板太舊只能跑到一半分數好太多了。

您可能也有興趣: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1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安安你好
安安你好
7 years ago

安安我來你家灌水水囉!

FAMAS
FAMAS
7 years ago

可惡,我也想買GTX1080來讓我的電腦重生(X

SJ
SJ
7 years ago

倒數第三張圖片有秘密!

君龍
君龍
7 years ago

嗨,我是君龍學長
我想推薦你買Macbook,不過不要急
我也是先買SSD來擴充我的V3-571G之後
過了一年半才買的XD
如果你是持續成長跟學習,終究有一天也會到了這一步的啊!哈哈哈!

Anonymous
Anonymous
5 years ago
Reply to  JS Ying

請問是否有聯絡方式 我也是acer想更換ssd謝謝

Anonymous
Anonymous
5 years ago

請問 我最近也想更換ssd 是否願意教學呢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