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哈利波特:被詛咒的孩子》劇本版心得(無雷)

身為哈利波特小說大粉絲的我,聽到JK蘿琳要出第八集的時候真的非常興奮。

一開始得知是舞台劇,覺得有違我對小說的熱沉,而且在倫敦也不可能到場去看,所以也沒有去瞭解舞台劇的內容。而這次的《原著劇本特別排演版》小說一開放預購,我就馬上在博客萊下訂了。

哈利波特第八集小說分為兩種:《原著劇本特別排演版》、JK蘿琳親自編寫的《最終版收藏版》

我訂了《特別排演版》的精裝珍藏版,在12月初的時候拿到了書。珍藏版的封面真不是蓋的,黑色的外皮、金色的字體,非常有質感,讓人迫不及待就打開來閱讀。

因為是書的編排就是「劇本版」,所以都是「人名:台詞」的方式呈現。對於只讀過小說的我真的很不習慣,一開始覺得有點難融入劇情(少了豐富的角色情緒說明和環境描寫),但是越看到後面,劇情越來越引人入盛,也就自然而然進入了魔法世界。

如果要用兩個字來形容這本書的主角們的話,我只能說「屁孩」。整部劇情發展其實就是因為屁孩的關係才有這些後續,包括因為身為「擊敗佛地魔的男人」的兒子,以及「曾經是食死人的馬份」的兒子,兩個完全不同原因而知名的人物,彼此惺惺相惜。哈利與馬份彼此是仇人,然而兩人兒子卻是最好的朋友。因為他們的叛逆,才有了這一整趟刺激的冒險。

然而已經快四十歲的哈利,顯然不是個很好的父親。為了保護兒子,而使用強制的方法掌控兒子,當然,這個做法非常糟糕。

劇情也因為跟「時間」有關,而讓讀者會有些混亂的感覺(尤其是劇本版)。不過,在第八集中,我們可以因為某些事件看到一些過往的人們。這或許是JK蘿琳滿足大家的一種方法,而我相信粉絲們在閱讀的時候也會覺得很欣慰。

總而言之,期待了多年的哈利波特,終於出了正宗續集,雖然劇情我覺得沒有以前來的刺激嚴謹,但也是個不錯的交待了。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