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小資女孩向前衝

好了,這次來寫寫我最新看的偶像劇的心得吧。
雖然上一次的改版是【美樂加油】,但老實說除了前面傲嬌烈和美樂的閃光震住了我一下外,到第十集我就突然沒有fu看下去了;
據說台灣播出的版本也被剪了很多,而且來了個「美樂神拳」讓以烈復活,所以我索性就沒追了。但最後一集還是有看一下,結局雖然有一點的開放式結局,但給人的喜樂氣息很明顯,並且也呼應了劇名,但沒有男主角的ending真是讓人不夠盡興。
今天我要介紹的是【醉後決定愛上你】的接檔戲【小資女孩向前衝】。
老實「小資女孩」這劇名一開始引起了很多人的反彈;三立一直很喜歡創造或引用一些名詞,例如【命中注定愛上你】中的「便利貼女孩」、【敗犬女王】中的「敗犬」(日本)、【犀利人妻】中的「小三」(大陸),而這次的「小資」也是大陸用語,讓人不禁想,這到底是台灣片還是大陸片?小三是在台灣流行的很成功,小資能不能成為潮流就要看看這部片能博得多少人的心了。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194/6095006013_2b74b844e6.jpg
這次的演員卡司也很不錯,男女主角更是清新;柯佳嬿、邱澤兩人的組合博得大家的賀采,而郭書瑤的轉型也獲得大家的支持。
其實我覺得郭書瑤真的很努力,第一張專輯「愛的抱抱」雖然充滿娃娃音、被封為宅男女神,但之後的專輯「Honey」整個風格就不同,甚至有周杰倫幫她作詞作曲;光唱歌方面比起來,我是覺得比豆花妹的「幸運女神」來的不錯;
而她在之後的【倪亞達】、【小資女孩向前衝】可以說是更大的轉型,也希望她能夠繼續努力下去。
說實在柯佳嬿跟邱澤我個人在之前是完全沒有看過他們所演過的任何戲劇,我只知道邱澤以前長髮,而在小資裡的造型我個人認為好看非常多。
而溫昇豪、李沛旭這兩個人就不用說了,三立的老常客;尤其溫昇豪在【敗犬女王】的學長之後大紅大紫,之後在【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偷心大聖PS男】、【犀利人妻】也都演了很多角色,這次在小資裡面演的同樣也是跟敗犬、PS男裡的角色一樣:有錢、知名的大師;
李沛旭繼犀利之後依然演著較油腔滑調的角色(不知道他演正經戲是怎樣XD)。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188/6095549440_4c7d513a06.jpg
李毓芬,在這部片裡面可以說是被網友砲轟最慘的一人;整型、沒表情之分、變色片太明顯等等之類的。
她的偶像包伏很重,從幕後花絮就可以看的出來;而她的角色又是很心機很復黑的一個,更讓人覺得不爽。
但我對她是沒什麼看法啦,畢竟她在劇中是「女神」,過優雅是沒差的,但表情確實太僵硬了。而蔡淑臻到目前還沒有出現,是演溫昇豪的情人(但會分手),可以滿足一下在犀利裡面沒有完成的情人夢一下嗎 XD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076/6082287470_dd8dea9b61.jpg
這部片最大的特點是很有趣的輕鬆喜劇,

鬥嘴的畫面非常多,而且十分流暢;各種有趣的音效,為戲劇帶來很大的加分
導演是【那一年的幸福時光】、【犀利人妻】的導演,他人很有趣,不像【醉後決定愛上你】的導演很兇,丞琳開個玩笑或NG他就在那邊唸(都害Selina害成這樣了,還那麼兇?還是被逼急了呢?)。
劇情雖然看似老梗但卻清新脫俗,讓人一看想再看下去,難得又新鮮的男女主角組合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目前一到三集受到的好評不斷,收視率也維持在3~4,希望這部戲能夠一直好下去,不要像醉後一樣爛尾。


片頭曲:卓文宣-不要不要  片尾曲:郁可唯-微加幸福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192/6095015873_0f533080bd.jpg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088/6055450478_ed49d9c8ca.jpg
沈杏仁,京師百貨營業部專員,剛存到人生中第一筆一百萬!杏仁的目標是買棟房子,把住在三峽的媽媽接來台北,所以她苦幹實幹、任勞任怨,就是希望能夠早日實現夢想。
秦子奇,京師百貨正港接班人,優渥的家境養成他「吃米不知米價」的個性。為了磨練子奇,父親秦慕白將他貶到營業部擔任一年的基層員工,並訂立五項條約,一但違反,子奇就得放棄京師百貨的繼承權。
當「落難王子」遇上「小資女孩」,辦公室會掀起怎樣的風暴?不打不相識的兩人又該如何攜手完成一連串不可能的任務呢?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081/6055452096_57efd7cd69.jpg
2011年08月21日於台視首播。
首播:台視 每週日晚上10點/三立 每週六晚上10點
重播:台視 每週日中午12點半/三立 每週六下午3點、每週日下午2點半

您可能也有興趣: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8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希太后
12 years ago

噗~其實我也覺得李毓芬像充氣娃娃
版主回覆:(09/07/2011 01:33:19 PM)
好像真的很多人討厭她耶,純粹是因為她不會演戲嗎?
她也有整型啦 (鼻子很明顯),但很多藝人也有整吧 ~"~

諸葛毅
12 years ago

我們上次去上游泳課時
電視剛好轉到這一台
顏色怪怪的
人變成阿凡達= =
版主回覆:(09/08/2011 10:46:00 AM)
=.=

小柏(Shiaubo)
12 years ago

我很認真看完這篇,但我從來沒看過這部戲劇。
版主回覆:(09/08/2011 01:48:50 PM)
謝謝小柏
這部戲才演了三集
你可以快去追 (XD)

曉彤
曉彤
12 years ago

我可以跟你要小資女孩向前衝的樣式嗎?
版主回覆:(09/12/2011 02:45:42 AM)
不好意思,我有在文章中註明紅字:
本部落格樣式修改自pixnetvisual的「dream city」,修改的圖片來源為【小資女孩向前衝】官方網站,所有CSS與圖片本人無任何權利給予。
因為我是修改他人的樣式,所以沒有權利給他人使用喔。

misspixnet
12 years ago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的創作,因此將您此篇文章/相片放上了首頁專欄,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help.pixnet.tw/
痞客邦 PIXNET
版主回覆:(10/05/2011 03:17:07 PM)
謝謝您的肯定!!

wilbow88
12 years ago

光光上首頁專欄ㄌ喔!!!!恭喜恭喜
版主回覆:(10/07/2011 09:56:08 AM)
謝謝喔~~~

ohsmile0617
10 years ago

很喜歡的一部戲
版主回覆:(11/18/2013 03:10:12 PM)
我今天才在重看第一集耶 XD!
這部戲根本經典呀!

ohsmile0617
10 years ago

真的而且
最近好看的戲太多了拉
想看媽,親一下還有結婚好嗎
還有一堆韓劇哈哈哈
版主回覆:(11/19/2013 01:37:47 AM)
這兩部戲我也都有要追喔 XD
可是結婚好嗎是一到四每天播,好怕吃不消啊
除了這兩部還有在看[愛的生存之道] (都有寫在我部落格喔)
真充實的十一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