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原罪之冠 Guilty Crown》以朋友為武器奮戰

有一陣子沒有看新動漫了。其實我本身並不是很喜歡看動漫,我也不是那種會去追每個月新番的人,就只有在別人推薦或看到好看的動漫才會開始去追。目前除了《魔導少年 Fairy Tail》外,很少動漫能夠吸引我。

這一部《原罪之冠 Guilty Crown》(大陸譯:罪惡王冠)是我同學所推薦我的,他一直跟我講這部有多好看多好看,所以我只好被迫去找來看。

沒有多大興趣地看了一到十二集,發現劇情開始慢慢變有趣,所以我才決定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以朋友為武器奮戰。那是加冕於我的——『罪惡王冠』。」

這是一部動畫原創的作品。

故事背景發生在2039年的日本,因為10年前的「默示錄病毒」造成極多數人的死亡,而混亂狀態的日本在這之後由一個GHQ組織以武力介入日本。

一個17歲的高中生──櫻滿集,在某一天突然被捲入了與GHQ抗爭的社團「葬儀社」,也得到了可以取出別人虛空的「王之能力」,從此他的人生就開始有了完全不一樣的體驗。懦弱低調的他該怎麼樣使用這樣的能力戰鬥,又該如何生存下去?

戰鬥的武器──虛空

虛空(Void)可以說是一種反映心的染色體,被取出來後可以當作武器使用。

每個人的心都不一樣,因此虛空有各式各樣的樣式,而虛空也有可能因為心態的改變而有不同的形態。

虛空也跟人一樣擁有能力高低之分,有些人的虛空威力強大,有些人的虛空威力較小。

而男主角櫻滿集就是得到了取出虛空的能力──「王之能力」,以朋友為武器所戰鬥的能力

人物個性鮮明生動,符合現實

當一個高中生突然捲入了與一個國家抗爭的情勢,會有怎麼樣的反應?

原罪之冠裡的人物個性鮮明,各自都有很強烈的特色;

而男主角的個性並不像一般漫畫一樣很快接受這事實,也沒有超強的戰鬥能力,反而是跟一般人的心態一樣,「為什麼我要做這種事」、「我不想繼續下去了」、「我不想利用別人當作武器」等較懦弱的想法。

一個默默無名又低調的高中生,要如何運用以他人當作武器戰鬥的能力,甚至得領導一群人來作戰呢?

超展開的陰暗劇情

整體來說,這部作品前期(大約一到九集)都算是很一般的戰鬥劇情,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高潮迭起,

而到了大約第八、第九集才開始有了自己的特色,開始敘述了十年前的「失落的聖誕節」與「真名姐姐」的故事,劇情漸漸吸引人。

第一季做到了第十二集就結束,而第二季正在播出中,從第十三集開始,預定集數到約是二十二或二十四集。

而大約在第二季開始,原本就不是很光明的劇情開始不斷黑化,並且每一集都有一個超級大轉彎,讓人反應不過來。

到底會不會有Happy Ending?很難說。劇情不斷地黑化下去……

 

 

好啦,大約就介紹到這裡啦,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

最後送上一張主角的帥照。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2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juang820224
juang820224
12 years ago

我是來存圖片的 XDD
版主回覆:(03/04/2012 10:36:39 AM)
既然喜歡,那不去看嗎?

juang820224
juang820224
12 years ago

這樣要看的番會追不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