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等一個人咖啡》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無雷)


是的,我也跟上這波熱潮了。
我其實是個鮮少去電影院看電影的人,因為我不喜歡看幾個小時就結束的感覺。所以我看偶像劇的數量遠遠大於電影。
 
那為什麼我會去看這部電影呢?
我不是九把刀的書迷,他的作品我也只看過《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而已。之前曾經受邀前往TVBS第一部自製戲《媽,親一下》的小型試映會,前去的前輩們都是九把刀的書迷這件事真是快把我給嚇死。不過雖然我不是他的書迷,我卻很尊敬這個人。因為他勇敢去實現夢想,勇敢做自己,又有一顆善良正直的心。
而會去看這部電影的原因,無非是在年初時就有在FB上發現這部電影,而當時釋出的照片實在都拍的太有質感了。還記得當時我第一張看到的照片應該阿不思吧!賴雅妍這造型真的是太帥了,把阿不思的形象詮釋地十分完美。而周慧敏所扮演的老闆娘也真的是太美、太有質感了。加上「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這文宣深得我心啊,所以就決定到電影院去看看了。
劇情介紹:因為暗戀一個男生,而誤打誤撞進入咖啡店打工的思螢(宋芸樺 飾),認識了什麼咖啡都能調出來的阿不思(賴雅妍 飾)、美麗神秘的老闆娘(周慧敏 飾)與被好友嘲笑讓思螢挺身而出的阿拓(布魯斯 飾)。究竟,思螢與阿拓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思螢暗戀的男生到底是何方神聖?整天無所事事的美麗老闆娘到底有什麼樣的過去?這一切,都在《等一個人咖啡》這間店裡,慢慢韻釀。
一樣先來我心目中的評分吧:
  作品劇情:★★★☆☆
  角色設定:★★★★☆
  演員演技:★★★☆☆(有好的但也有不夠好的)
  拍攝技巧:★★★★☆
  驚喜程度:★★★★☆
這部電影在網路上評論兩極。的確,每個人主觀的感想不一樣是正常的,但這部片剛好很明顯的把覺得好與壞的族群切開來了
 

《等一個人咖啡》中,穿插了太多七零八落的劇情,把太多小梗塞在一起,把不重要的劇情著墨太多。而且完全不要求邏輯,秉持著「搞笑」、「就是這樣」的理所當然心態,讓你去相信、讓你覺得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其他什麼什麼。
那為什麼還會有人說這部片好看?
對於劇情水準要求不嚴苛的人,就會覺得這部片好看。這代表這部片除了劇情外,都算很不錯的水準。我憑良心講,這部片劇情的水準是沒有到很高,但是他把故事鋪成的很棒,確實營造出「就是這樣」的感覺(可能得忽略掉一些搞笑梗),把觀眾帶入故事裡。對我個人來說,這部片最大的亮點就是「神秘的老闆娘」。到底是什麼樣的事,讓老闆娘變成這樣整天無所事事庸庸懶懶?為什麼老闆娘不能喝咖啡?到底是什麼事情,把老闆娘的感情封閉了?
這部戲從一開始就慢慢在埋劇情梗。雖然搞笑梗有點太多、刻意插進去的搞笑梗讓人會覺得有點凌亂,但在這搞笑的氛圍裡,不時就把人拉入感動的劇情中。而且明明是感動的場景雖然他最大的劇情梗有點弱,但是卻意外讓人覺得十分驚喜,會讓你發現「原來前面那些劇情是為了這一刻」。
我想,這就是九把刀厲害的地方吧。
 

角色方面,女主角思螢,是個很正直又有正義感的女孩。雖然有些人會覺得她有點三八,但相處過後的人就會覺得她很可愛。
而男主角阿拓,是個讓人摸不著頭緒,可愛又天然的大男孩。而且他也是個正直、純情、講信用、願賭服輸的男生。

冷酷帥氣的咖啡調配師,號稱「什麼咖啡都能調出來」,而總有一天,她要調出傳說中的「老闆娘特調」。
有點面癱、帶有神秘感、封閉心靈的老闆娘,到底有什麼樣的過去?
 
這部電影跟《那些年》一樣,很有九把刀的風格,但這兩部電影的主軸卻完全不一樣。
《那些年》講的是每一個人多多少少會有的青澀初戀,容易引起人的共鳴。
《等一個人》則是觸及到生離死別與苦痛愛戀。這不是每一個人都有的。
 

話題:愛情,不談愧疚
這是阿不思講的一句話。
雖然聽到阿不思講這句話時,其實我是還滿困惑的。
戲裡面,阿不思是個女同志。但她曾經以長髮的形式跟男生交往過,而因為戲裡沒有說明清楚她到底是突然發現自己其實對男生沒有感覺,還是之前是在故意隱藏自己後來覺得想要對自己誠實點
如果是後者,那我覺得這應該就會有點愧疚了吧!因為不管怎麼說,都對真心的對方造成了很大的傷害。
雖然我覺得這句話不管由怎樣的阿不思講都有點怪怪的,但是真正的愛情,確實是不談愧疚的
愛情,不必去計較你多我少,而是兩人自然而然為對方的全心付出,讓彼此感受到體貼舒適。
世界上不去計較的愛情有多少呢?
一個人為另一個人的著想如果被誤會了,不會像偶像劇一樣每一次都被對方發現而覺得很感人;
一個人為另一個人的付出,也不見得不對方看見,
這個時候,付出的一方還願意繼續付出嗎?
被施予的一方,又會發現對方的好嗎?
 
話題:你知道要找到一個願意為你擋子彈的人有多難嗎?
這世界上,大概只有父母是唯一不用任何理由就願意為孩子擋子彈的人了。
不過,也有些父母是寧願救自己的。
就連父母都有可能不願意為孩子擋子彈,更何況是一個戀人呢?
戀人可以再取代,自己的生命卻不能取代。
當遇到了那樣為自己奮不顧身的人時,誰又有可能捨得錯過這麼好的一個人呢?
 
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
祝福每個人,都能找到那一個人。
 
附上我很喜歡的電影主題曲──咖啡在等一個人。

您可能也有興趣: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chico386
9 years ago

奇可還在決定這陣子要看什麼電影~
看完你的影評後,就這幾天去看這部^^
推~
版主回覆:(11/13/2014 12:08:07 PM)
這部片還在線上嗎?!感覺播很久了呢 XD
很高興你喜歡這篇影評喔~希望你看的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