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


好啦,很久沒有發文章了,今天就來講講最近很紅的一部偶像劇吧。
老實說,因為【偶像劇】小資女孩向前衝的緣故,我一直沒有去看這部【我可能不會愛你】,該怎麼說呢,當初在【敗犬女王】時也是這樣的狀況,我沒心思去看超高水準的【痞子英雄】;【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播出時我也同樣沒有看收視率極高的【下一站幸福】,所以我總是錯過一些跟人討論當紅偶像劇的時機。
不過今天,我想我必須跟大家提提這部已經播至完結篇而目前又在重播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到底這部戲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值得被這樣討論再討論?

這是一部探討一位30歲,剛進入「初老」時期的女性,同時很渴望愛情的故事。
男人會因為隨著時間的增長而事業有成,心智也開始慢慢成熟,女人卻會因為時間而失去原本光鮮亮麗的外表,這是不是極不公平呢?其實這在【敗犬女王】、【小資女孩向前衝】都有提到類似的話。老實說光看到這樣的開頭我並不引以為奇,但是這個故事還有一項元素──「男女間的純友誼」。

你相信,一對都是異性戀的男女,真的會有『純友誼』嗎?
李大仁(陳柏霖 飾)跟程又青(林依晨 飾)是高中同學,而兩人是永遠的副班長與班長。女生們擁有「永遠的16票」,因此任何班級性表決事情,都會是女生獲勝,連班長也不例外。李大仁只好一直做著程又青的「配角」,默默地協助她。
這股默契持續到了大學。沒錯,兩人上了相同的大學,僅管成績優異的程又青失了常,沒有考上政大,但同樣也是高材生的大仁,卻也碰巧考上了跟又青一樣的大學。這是段什麼樣的緣份?
李大仁在一次安慰完又青後說過:『妳別誤會喔,我是不可能愛妳的。
就是這句話,才讓他們可以一直都是知心朋友。因為他們知道,彼此不可能愛上對方。又青把大仁當女的,大仁把又青當男的剛好又湊在一起啦,兩個「永遠的好朋友」彼此分享心事、聊天、抱怨、哭訴、包容……
當任何一方有難時,又青或是大仁都絕對第一時間給予對方安慰。
不管誰交了男朋友或女朋友,都不會撼動兩人的關係。

難道,兩人都沒有「怦然」過嗎?
有的,又青偶爾會胡思亂想著跟大仁的關係,但是因為大仁說過他不可能會愛她,所以她馬上就會打消念頭。
畢竟,「永遠的好朋友」總比「情人」來得可靠多了。
與其做有可能分開的「情人」,不如做一輩子的「好朋友」。
不過,他們彼此都認為對方挑對象的眼光很差,甚至會有點醋意。是因為他是你的「好朋友」,才想要幫對方找個最完美的對象嗎?
兩個無話不談、完美的默契、最瞭解彼此、彼此互相容忍,似乎都是很適合當情人的條件,
可惜啊可惜』這是兩人都曾經有過的想法。

這部戲滿特別的一個地方是它的拍攝技巧,採用了「運鏡」手法。
明明兩個人在不同的地方,卻把兩個人拍在一起,似乎就在身邊一樣,當然彼此還是正常對話。給人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好啦,故事就大約說到這邊了,如果你沒有看過的話,剩下的就給你自己去品嚐了!不會後悔的。
得過影后的林依晨,演技在這部戲更是上了一層樓,也還好這部戲不會像之前【我的億萬麵包】一樣爛尾,完美地把依晨的實力發揮地淋漓盡致。
而陳柏霖以「李大仁」的形象,名聲提高到了極點,現在可說是臺灣女孩心中的偶像一哥;「李大仁」也變成了好男人的形容詞,而每個女孩都在想著,什麼時候才可以遇到自己的「李大仁」呢?
說真的,柏霖不算是非常帥氣型的,但他以那靦腆的笑容、優質的演技,把李大仁這個角色發揮到極致。與善常演不嬌羞不做作的依晨一起完美演出了這場戲。
當然,林美秀、羅北安等實力老將派更把這個家庭演得真的有「家」的味道,配上應尉民、殷綺的無厘頭大方演出,非常自然生活化的家庭就這樣呈現出來了。
男女配角分別是王陽明跟陳匡怡,都是被人肯定的帥哥與正妹,兩者都是新生代藝人,但兩人的表現都還算尚可,希望他們能帶出更優質的戲劇。
 
一集的時間若扣除廣告大約有一小時半,總共有十三集。全戲不拖泥帶水,每集節奏都很快,讓人一看就想一直看下去。
八大戲劇漸漸茁壯,慢慢有可以與三立、台視抗衡的實力。上次的【美樂加油】也是不錯的一部戲,可惜爛尾……可說是跟三立一樣的毛病。
不過【我可能不會愛你】卻是一部超優質的戲,結局可說是這幾年偶像劇中完結篇收尾最好的一部。

片頭曲是由韋禮安自己作詞作曲的「還是會」,片尾曲則是林依晨的「翅膀」。
 
都是我喜歡的歌手啊!!
\韋禮安/\韋禮安/\韋禮安/\韋禮安/\韋禮安/\韋禮安/\韋禮安/\韋禮安/\韋禮安/\韋禮安/\韋禮安/\韋禮安/\韋禮安/\韋禮安/\韋禮安/

您可能也有興趣: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0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小柏(Shiaubo)
12 years ago

唯一一齣有吸引到我的偶像劇,但我實在是很懶得去看電視或是YouTube、PPS
版主回覆:(01/15/2012 02:54:13 PM)
我真的覺得你可以去看看!!

馴鹿飛翔
12 years ago

搭車都聽的到:ㄟ你有李大仁嗎?
版主回覆:(01/15/2012 03:47:09 PM)
有李大仁什麼啊 XD

馴鹿飛翔
12 years ago

就是身邊有沒有像李大仁醬的男人
每個女孩身邊都有個李大仁@織織
http://www.wretch.cc/blog/innermi/13314119
版主回覆:(01/16/2012 10:50:12 AM)
我懂了 XD

猜猜我是誰?!?
猜猜我是誰?!?
12 years ago

恩 聽了你精闢的詳解後
我還是不想看XD
想必你國文作文應該不錯 這麼會寫 竹中真是埋沒您了XDD
版主回覆:(01/16/2012 10:48:50 AM)
欠打喔!!

Joanne Chang
Joanne Chang
10 years ago

嗨!光,你好!
我用上個週休二日將這部片一口氣看完了,真的沒讓我失望~李大仁的深情摯愛在這世代會不會已絕版了?看完之後再來看你的分享文,寫得更是貼切!想跟你說聲"謝謝",看你的文章真是種享受~:)
版主回覆:(08/13/2013 01:25:24 PM)
哈囉!
恭喜您看完了一部優質的作品~
我也很謝謝您喜歡我的文章,
讓我有動力寫接下來這一部《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了!XD
籌備中……

Joanne Chang
Joanne Chang
10 years ago

這麼說"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也值得一看囉?!^^
那,請你慢慢籌備,我這幾天晚上趕緊把戲看完,再來看你的分享文!:)
版主回覆:(08/14/2013 05:09:43 PM)
這部戲還沒有完結喔
正在上映當中
大約有15集
目前已經播到第7集了~

訪客
訪客
10 years ago

是的,昨晚我要下載時知道了,所以還不急著看,等這周末再看好了(我喜歡一口氣看完,較過癮!),就再把"我可能不會愛你"十八集之後重溫了一遍。謝謝你的回覆,有你的分享與推薦,讓我看電視戲也僅不孤單,也學著提升看戲的深度…:)
版主回覆:(08/15/2013 11:49:34 AM)
okok~

nlplab
nlplab
6 years ago

我也喜歡韋禮安

Anonymous
Anonymous
6 years ago
Reply to  JS Ying

學習之餘看看我們的老師平常有甚麼興趣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