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月刊少女野崎君》少女漫畫家簡單有趣的青春校園生活!


在茫茫書海中,簡單、輕鬆、休閒、溫馨、有趣又讓人印象深刻的《月刊少女野崎君》,是《王樣老師》的作者樁泉的四格漫畫作品。
故事大綱:野崎梅太郎,身材魁梧的高二男生兼知名少女漫畫家(但大家都不知道),與告白失敗反而變成助手的高中女生佐倉千代發展出一連串溫馨搞笑的故事。本作主角群一共七個、配角四個,但是不論主角還是配角,每一個人都有自己鮮明的個性。
※ 漫畫從2011年開始連載,動畫在2014年7月於日本放映。
 
眾多漫畫中,難得讓我覺得跟《銀之匙》一樣溫馨休閒的作品《月刊少女野崎君》,因為故事輕鬆又有趣,讓我無聊時就會拿起來反覆重看。
一樣先來一點我心目中的評分吧:
  作品劇情:★★★
  角色設定:★★★★
  作畫技巧:★★★(簡單舒適)
  溫馨休閒:★★★★★

一般來說四格漫畫可能會給人一種不正式或沒有主線的感覺,但這部作品卻在這短短四格的篇幅裡,可以一再一再地創造出有張力又好笑的劇情。
在TV化的消息一釋出來後,我原本還在擔心動畫無法呈現四格漫畫獨有的吐嘈與分鏡,且因為是四格漫畫改編動畫,必定會有很多動畫原創的部份。原本覺得第一集做的「還算可以」而已,同時也覺得野崎的聲音也太低,但後來看了第二、三集之後,發現動畫組漸入佳境,把笑點營造出來了。整體來說也很精緻,並沒有什麼多餘的原創劇情,顏色的配色上也很舒適、切合漫畫。
不過因為還是有些地方是動畫無法呈現出來的笑點,所以我建議還是要看過漫畫才行

這部作品的主角們都有各自強烈鮮明的性格,同時也非常可愛。

佐倉千代(左三)對野崎純情且強烈的愛慕,並因為身旁無厘頭的野崎和容易害羞的御子柴不得不時常吐嘈他們。
身材高大有190公分的野崎(左四),雖然是人氣少女漫畫家,本身卻對事物很遲鈍,有時候直線思考又有點呆板的個性讓身旁的人哭笑不得。
御子柴(右三),因為長相帥氣所以很受女生歡迎,但其實本人是個很純情又容易害羞且喜好二次元的人。他有個壞習慣就是會先講出一些讓人臉紅心跳羞恥的話,但事後自己害羞到無法自拔,因此被野崎佐倉稱作「小御子」。
戲劇部的鹿島(右二),雖然是女生,但是因為身高很高、短髮、長相俊美,而且胸部不大,若沒穿群子的話常被人誤認為男生。綽號「校園王子」,並不是因為戲劇部的關係,而是因為他可以在平常就臉不紅氣不喘對女生的說出一些「王子」會說的話,也因此很受女生歡迎。
戲劇部社長(右一),高三生,喜好木工活、腿很漂亮的女孩子,擁有絕佳的演技,卻因為停止長高,在鹿島進來戲劇部後把男主角一職交給她就退居後台工作。常常因為受不了鹿島而打她,但他很喜歡鹿島的臉,擁有笨蛋父親的性質。可能是因為覺得自己身高不高,不想讓人覺得自己是個幼稚的人,所以平時會抹髮蠟把額髮弄高。
結月(左二),佐倉的同學兼好朋友,是個運動神經發達卻不會看氣氛的健朗女生。雖然平時舉動粗雅,但是唱歌卻非常好聽,別名「聲樂部的羅勒萊」。
若松(左一),野崎國中時籃球部的學弟,個性認真單純又樸實,非常不能應付像結月那樣的女生,喜歡心地善良的人。雖未曾謀面,但他非常醉心於「聲樂部的羅勒萊」。有失眠症,但只要聽到「聲樂部的羅勒萊」的歌聲就會立即睡著。遇到不會做的事就會參照少女漫畫,但效果總不如預期期。

差不多就是這樣了,這一部真的是很推薦給大家看喔!

0 0 votes
Article Rating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